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林业与草原局“东北森林资源加工利用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03    作者:赵修华     来源:     点击:

题目:国家林业与草原局“东北森林资源加工利用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单位: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文字作者:赵修华

图片作者:刘志国

正文:

2018122日,国家林业与草原局“东北森林资源加工利用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动资楼331会议室顺利召开。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科技司宋红竹处长出席成立大会并为联盟授牌,马建章院士、李斌校长、省林业和草原局领导、省科技厅领导及联盟成员单位出席了大会。授牌仪式后创新联盟理事长付玉杰教授做了题为“东北林区林下经济产业发展现状与策略”的学术报告,并为联盟成员单位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联盟成员单位以宣传海报和实物产品展示的形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并确定了联盟的近期发展方向。

“东北森林资源加工利用产业国家创新联盟”作为首批联盟之一,由东北林业大学牵头并为理事长单位,整合国内25家森林资源加工利用方向的优势高校、研究机构和科研院所,围绕林业与大健康产业重大战略需求,以含有特定生物活性、营养价值、理化效应等功能化学物质的东北森林资源特别是特色林下资源为研发对象,针对森林资源加工利用行业目前存在普遍存在的资源功效成分不明确、利用率低、环境污染严重、能耗高、产品低水平、附加值低等方面的问题,整合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优势科技资源,开展协同技术攻关,建立特色森林资源加工利用的先进技术体系,并开展技术示范、转化及推广,为我国林业产业升级及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赵修华)


2AA09

启动仪式现场

1F6D7

报告会现场

2682D

产品展示

30658

实验室参观



上一条: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带头人招聘启事
下一条:我室举办学术报告(英国皇家植物园,Kew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