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室聘请蒋剑春院士为兼职特聘教授

发布日期:2018-04-02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2日,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斌、人事与专家工作处处长王玉龙和我室主任付玉杰教授出席了在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举行的聘任仪式。李斌校长代表学校向蒋剑春院士颁发了聘书,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教授为我室兼职特聘教授。

受聘仪式上,李斌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蒋剑春院士的应邀受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蒋剑春院士的加盟必将促进东北林业大学“人才强校”战略的实施,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为我室科研队伍的构建优化及优秀学术成果的高产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蒋建春院士首先对东北林业大学与林化所的以往长期合作给予高度肯定,双方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产业化推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蒋院士表示,今后将积极对我校和实验室的工作给予及时指导和帮助,在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聚焦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将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强调我校应在林下经济产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方面下大力度,积极参与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和林业精准扶贫,并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推广示范。

蒋剑春,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国家林产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蒋剑春院士从事农林生物质基础理论与技术创新,构建了生物质多途径全质利用工程化技术体系,有力推动了我国农林生物高值化加工利用产业的快速发展。获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其中3项二等奖均排名第一),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7项,出版编著1部,发表论文318篇(其中SCI 68篇、EI 65篇),授权发明专利69件。





















上一条:我室举办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下一条:“大豆与木豆远缘杂交及新种质创制研究”合作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