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室举办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体师生的实验室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切实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18年3月30日上午十点在逸夫实验楼314会议室开展了“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 专题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讲座。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和部分研究生代表们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付玉杰主任传达了2018年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本次消防培训的目的,要求全体师生彻底排查安全隐患,不留死角,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各负其责,落实岗位责任制到人头,建立事故报告制度,也提醒师生在寝室、食堂、实验室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杜绝违规用电器,共同打造平安校园。随后哈尔滨卫民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韩喜峰主任列举了近年来的几起火灾案例,阐明了防火安全教育的重大意义,特别强调全体师生应具备“检查整改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消防知识安全教育培训”的四个能力。韩喜峰主任用触目惊心的案例分析了这四个能力的重要性,讲解了各种安全隐患的防范措施,并现场演示了各类常用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最后韩喜峰主任用“珍惜生命,保护家园,预防为主,消防结合”这十六个字总结了报告。

 通过此次讲座,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实验室师生更深层次地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防患于未然”是实验室消防安全的关键所在,通过本次消防讲座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防火救灾和应急自救能力,对于提高消防应急能力,预防和遏制实验室火灾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哈尔滨卫民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韩喜峰主任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实验室师生认真聆听消防安全讲座


上一条:“森林与健康国际研讨会暨林下经济产业论坛”国际会议通知
下一条:我室聘请蒋剑春院士为兼职特聘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