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THIS NAME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研究 >> 正文

野生植物生态保护方面的研究

发布日期:2016-03-28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野生植物生态保护研究方面,重点开展资源普查,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科学建议,为维护国家权益提供科技支撑。

实例1:东北红豆杉资源调查及无性系插穗采收强度标准制定。

实例2:大力发展野生植物产业、有效解决“三农”问题的国务院专题调查报告:国务院委托国家林业局组织本实验室专家撰写林业解决“三农”问题的《国务院专题调查报告》。在国家林业局保护司的协调下,本实验室专家认真调研,及时写出了“尽快提高野生植物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以野生植物产业带动集体林区经济的发展,有效解决‘三农问题’”的专题报告,进而为国家的宏观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

实例3:根据本实验室调查结果,特有种喜树被列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

上一条:森林植被生态培育方面的研究
下一条:生物资源生态利用方面的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