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THIS NAM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院士专家为我室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18-08-27    作者:王文杰     来源:     点击:

院士专家为我室发展建言献策

 

2018812日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付玉杰教授邀请,由孙鸿烈院士牵头的院士专家组来我单位交流指导,为实验室人才团队建设和林业产业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发展建言献策。

我国著名土壤地理与土地资源学家,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孙鸿烈研究员,我国著名生态学和森林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李文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穆穆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校长、国家杰青获得者宋纯鹏教授,中国科学院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青获得者黄耀研究员,中科院首批百人计划获得者、国家973项目首席、国家十三五科技支撑项目首席、河南大学韩士杰教授等受邀参加调研指导。本次会议由付玉杰教授主持。

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李斌教授出席论坛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与会者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的概况以及今后重点发展方向,并重点就优秀人才培养举措和一流学科建设等问题与院士与专家展开了深层次交流和讨论。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周宏力、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科技处处长潘建平参加了院士专家论坛。付玉杰教授对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林业生物制剂教育工程研究中心近期研究进展,从森林植物生态学、森林植物定向培育、植物次生代谢产物代谢调控机制、植物次生代谢产物提取纯化新技术以及林下经济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与会院士专家,就高水平人才培养、林下经济协同创新中心未来发展、林下资源生态培育的土壤可持续利用等给予了具体建议。最后李斌校长总结讲话指出,感谢各位院士专家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给东北林业大学的发展献计献策,相信在各位专家的持续支持下,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平台建设将会获得更大的进步。(王文杰 文,陈华峰 图)

 

说明: C:\Users\wjwan\Documents\Tencent Files\770926994\Image\C2C\6]I48ESQR34`Y9PFUQVF{%Y.jpg

说明: C:\Users\wjwan\Documents\Tencent Files\770926994\FileRecv\IMG_9636.JPG

说明: C:\Users\wjwan\Documents\Tencent Files\770926994\Image\C2C\ZTPCQ7P@$[9N`[$IJGV9T35.jpg

 

说明: C:\Users\wjwan\Documents\Tencent Files\770926994\Image\C2C\K$P0@@0G}3X~]G3{C}C)GBG.jpg

 

 

上一条: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等离子共振烯:从设计到应用、金纳米线电子皮肤可穿戴电子学)
下一条:清明节放假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