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3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29日上午9时,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逸夫实验楼317室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蒋剑春院士,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教授、河南大学韩士杰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马克明研究员、南开大学石福臣教授等五位专家出席线下会议,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何兴元教授、东北林业大学祖元刚教授、北京大学瞿礼嘉教授、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于景华教授等四位专家通过网络同步参会。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师生通过网络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刘守新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潘建平院长、科学技术研究院平台管理办公室主任于海鹏教授代表学校出席了会议。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党委书记陈春霞教授、副院长唐中华教授、副院长陈立钢教授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科学技术研究院潘建平院长主持,刘守新副校长在致辞讲话中对诸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明年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将迎来五年一度的评估,对实验室来说不仅是面临一次大考,还要思考如何做好十四五计划的开局工作,希望各位专家在总结成果、凝练发展方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

实验室主任付玉杰教授代表实验室作《2016-2020年度工作成果汇报》,她从实验室发展历程、标志性科研成果、立德树人、科研队伍建设等九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5年来的工作业绩,并对未来工作重点做了展望性介绍。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专家组组长蒋剑春院士主持了专家研讨会。在会上蒋剑春院士、赵雨森副主席等专家与在线专家对实验室5年来的工作成果给与肯定,并从人才队伍的稳定和梯队建设、科研方向与国家战略性需求的结合度、实验室的核心科研方向定位、应用技术转化前景等多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付玉杰主任表示,感谢各位专家为实验室精准把脉,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也为未来发展开了药方。实验室将利用好评估前的时间,补短板,抓亮点,为5年来的工作交上满意答卷,未来在人才队伍建设、基础研究等方面多下功夫,规划好十四五的开篇布局。

会议结束后,实验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专家报告会,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马克明研究员作了题为《生物多样性海拔格局》的报告,报告会由王文杰教授主持,百余名师生在线上和线下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张健)。


实验室主任付玉杰教授作《2016-2020年度工作成果汇报》

专家组对实验室进展及未来发展重点方向进行线上、线下共同研讨

与会领导、专家与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马克明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上一条:校企合作新模式:我校与哈尔滨敷尔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产学研”基地授牌仪式
下一条:【抗疫|化资行动】“停课不停教”化资学院导师们为研究生“实验材料”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