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主办的“森林与健康国际研讨会暨林下经济产业论坛”国际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25    作者:刘志国     来源:     点击:

 

82日至85日由我校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林业生物制剂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黑龙江省植物学会和黑龙江省生态学会联合举办的“森林与健康国际研讨会暨林下经济产业论坛”国际会议在东北林业大学成功召开。

82日上午在我校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本次国际会议主席付玉杰教授首先致开幕词,对来自于各国的参会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与会者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的概况与今后重点发展方向。东北林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马建章院士出席并对我国林下经济产业给出了重点发展方向和建议。东北林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孙洪志,东北林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潘建平等参加了本次国际会议的开幕式。会议特邀嘉宾原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封加平先生和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圣林出席本次会议,封加平会长作了“从中国林业发展看林业的多种功能”的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共邀请国内外近40家科研院所、大学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近百余人参会,大会紧密围绕森林种质资源调查与保存,森林生态服务功能,森林植物定向培育,植物次生代谢产物代谢调控机制,植物次生代谢产物提取纯化新技术以及森林产品开发等议题开展了多场学术报告交流、墙报展示和特色森林产品展示。本次会议特邀中林森标科技公司负责人对我国启动的“森林生态标志产品”进行了大会宣传,在中外与会人员中产生了积极影响。在会议组织者和参会代表以及特邀嘉宾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国际会议在学术交流和产品开发关键技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积极宣传和展示了我校在森林与健康方面的学术地位和科技产业开发的实力,为践行和推动“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理念起到了积极作用。(刘志国 文)




 

 

 

 

 

 

 

 

    

        “森林与健康国际研讨会暨林下经济产业论坛”国际会议开幕式现场

 

                  国际会议主席付玉杰教授致开幕词





                     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致辞

 

                东北林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马建章院士致辞


会议特邀嘉宾原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封加平先生大会报告



                           会议产品与海报展示



 

 

 


 

 

 

 

 

 

上一条:我室举办学术报告(英国皇家植物园,Kew园)
下一条:关于申请2018年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