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申请2018年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申请2018年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通知

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于1992年,是我国林业行业首批建成的国家教委开放研究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目前拥有一个国家重点学科——植物学科和一个国家一级硕士点——药学学科以及一个省级重点学科——生药学和药物化学学科。

实验室紧紧围绕国家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目标,面向林业行业需求,积极开展森林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森林植物资源保护机制与生态培育和森林植物资源生态利用理论与技术三个研究方向的基础、应用基础和关键技术创新研究,为我国林业生态和经济的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为了推进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中发挥更大作用,实验室设立开放基金,旨在吸引国内外优秀科学研究工作者,在森林植物生态学研究的前沿科学领域和应用领域开展高水平的研究,为我国的生态系统保护和利用提供坚实的科学基础和关键技术。

一、拟资助方向(具体见指南):

森林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

森林植物资源保护机制与生态培育

森林植物资源生态利用理论与技术

二、申请对象:

国内外40周岁以下(1978年1月1日前出生的)(含40周岁)相关专业科研人员、博士后均可申请,经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学术委员会批准后,在本实验室进行独立研究或合作研究。

三、资助额度:

每个项目资助额度为2-5万元。

四、申请方式

欢迎国内外同仁根据上述研究方向申请基金课题。查阅附件中的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与申请指南,填写申请书。请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xiangdongmeng@126.com邮箱。

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将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对各申请书进行评审,优先资助学术思想新颖、立论根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合理、在资助期限内可取得突出成果的研究项目。

五、申请截至日期:

2018年8月30日

六、联系人:

孟祥东,电话:82191517,手机:13633666667,邮箱:xiangdongmeng@126.com

上一条:我校主办的“森林与健康国际研讨会暨林下经济产业论坛”国际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条:“森林与健康国际研讨会暨林下经济产业论坛”国际会议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