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THIS NAME

学术骨干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术骨干 >> 正文

刘志国教授

发布日期:2016-03-28    作者:     来源:     点击:

 刘志国,教授。男, 197510月生,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2005年底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8年在东北林业大学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完成了研究工作顺利出站,20138月至20148月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生物医学工程系Katherine W. Ferrara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的实验室访问学习。2006年至今在东北林业大学教育部重点试验室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06年被聘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4晋升为教授。目前的研究方向为生物大分子(DNA分子,蛋白分子聚合物大分子)的单分子显微结构,及其组装结构和功能的扫描探针显微学成像分析和研究,以及生物质复合材料的制备、表征和应用。通过在上述研究领域获得的科研成果发表了SCI论文40余篇。其中代表性成果发表在“Microscopy and Microanalysis”,“Nanotechnology”,,“ Colloids and Surfaces B: Biointerfaces”,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C”, Microscopy Research and TechniqueJournal Of Microscopy 等国际英文期刊杂志上。

上一条:杨逢建教授
下一条:赵修华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