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THIS NAME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发布日期:2019-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植物学科复试及录取办法:

报到及资格审查时间:2019年3月21日8:30-9:00

地点: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院601室

联系人:王洪政

联系方式:15645050239

复试考生笔试时间:2019年3月21日9:00-11:00

地点: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院601室

复试考生面试时间:2019年3月21日13:00-18:00

地点:东北林业大学老逸夫楼314

其它需说明的问题见附件1

二、药物化学学科复试及录取办法:

考生的报道及资格审查

时间:2019年3月22日上午:8:00-8:45

地点:东北林业大学老逸夫楼317

联系人:赵修华

联系方式:18645012689 82190051

面试时间:2019年3月22日上午:9:00-11:00

地点:东北林业大学老逸夫楼317

笔试时间:2019年3月22日下午:13:50-15:50

地点: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院603室

其它需说明的问题见附件1

三、生药学科复试及录取办法:

复试考生的报道及资格审查

时间:2019年3月22日上午:8:30-8:45

地点: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楼601

联系人:顾成波

联系方式:13796603901

笔试时间:2019年3月22日上午9:00-11:00

地点: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楼601

面试时间:2019年3月22日下午13:00-18:00

地点:东北林业大学老逸夫楼314

其它需说明的问题见附件2

附件1: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综合考核细则

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和有关规定的指导下,为了保证本实验室入学硕士研究生的生源质量,促进实验室学科发展,提高学科科研工作的水平,同时为了突出导师和各学科相关负责人员在硕士研究生招生和录取中的权利和责任,并最终实现能适应社会需求的创新型人才的选拔和培养,东北林业大学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特制定了2019年硕士入学综合考核方案,以规范和指导2019年实验室所属硕士学位授予权学科的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综合考核工作。

一、适用范围

本实施方案适用于报考2019年我室所属硕士学位授予权学科的普通招考、本硕连读及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的考生。

二、组织方式

室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对我室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负有领导和监督责任,主动接受研究生院、监察处监督,对招生过程的公开、公正、公平负有具体责任,并有权对招生过程中各学科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规范和上报处理。学科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在室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进行工作,具体负责和组织本学科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核工作。

三、考核流程

(一)资格审核

各学科成立资格审核小组(一般不少于2人),对每个考生的复试资格进行审核,其中必须包含身份证、准考证、前置学位证书(应届的需提供成绩单)。

(二)专业课考核

考核形式为笔试,满分100分。本硕连读及免试推荐考生不参加综合能力考核各科目的笔试。

笔试科目命题工作按照东北林业大学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命题要求相关规定执行。

植物学科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笔试内容包括1门专业课(细胞生物学)主要考察细胞生物学基础知识和技术的应用能力,不指定参考教材,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00分。

同等学力考生需加试两门专业基础科目:①植物学②普通生态学(不指定参考教材)。

(三)综合面试

植物学科成立由具有硕导资格的5-9位专家组成的面试小组,对所有考生进行综合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10-20分钟。面试小组对考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进行考察后做出合格或不合格判断,并对从事科研工作的基础与能力、综合分析及语言表达能力、外语听说能力及特长与兴趣等进行综合能力评价,进行打分,满分100分。每位考生的最终综合面试成绩为所有专家打分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成绩。

(四)政治思想素质和品德考核

按学校要求进行。



附件2: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综合考核细则

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和有关规定的指导下,为了保证本实验室入学硕士研究生的生源质量,促进实验室学科发展,提高学科科研工作的水平,同时为了突出导师和各学科相关负责人员在硕士研究生招生和录取中的权利和责任,并最终实现能适应社会需求的创新型人才的选拔和培养,东北林业大学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特制定了2018年硕士入学综合考核方案,以规范和指导2019年实验室所属硕士学位授予权学科的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综合考核工作。

一、适用范围

本实施方案适用于报考2019年我室所属硕士学位授予权学科的普通招考、本硕连读及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的考生。

二、组织方式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对我室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负有领导和监督责任,主动接受研究生院、监察处监督,对招生过程的公开、公正、公平负有具体责任,并有权对招生过程中各学科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规范和上报处理。学科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在室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进行工作,具体负责和组织本学科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核工作。

三、考核流程

(一)资格审核

各学科成立资格审核小组(一般不少于2人),对每个考生的复试资格进行审核,其中必须包含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应届本科生提交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非应届本科生提交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与复印件。

(二)专业课考核

考核形式为笔试,满分100分。本硕连读及免试推荐考生不参加综合能力考核各科目的笔试。

笔试科目命题工作按照东北林业大学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命题要求相关规定执行。

生药学学科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笔试内容包括1门专业课(生药学)主要考察生药学基础知识和技术的应用能力,不指定参考教材,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00分。

(三)综合面试

生药学学科成立由具有硕导资格的5名以上专家组成的面试小组,对所有考生进行综合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10-20分钟。面试小组对考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进行考察后做出合格或不合格判断,并对从事科研工作的基础与能力、综合分析及语言表达能力、外语听说能力及特长与兴趣等进行综合能力评价,进行打分,满分100分。每位考生的最终综合面试成绩为所有专家打分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成绩。

(四)政治思想素质和品德考核

按学校要求进行。

(五)录取办法

1.复试笔试和面试考核合格线分别为60分,其中任何一项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2、各项复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按总成绩排列顺序录取。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分x70%+(复试笔试成绩+复试面试成绩)/2x30%







上一条: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外专学术报告讲座
下一条:东北林业大学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开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