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THIS NAME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游帽儿山,识百种草

发布日期:2017-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525,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组织实验室全体2016级植物学硕士研究生去到尚志市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实习。实验室付玉杰教授亲自组织安排了这次教学实习活动并在百忙中带队赴帽儿山,充分体现了实验室对植物分类学实践课程的重视与支持。实习活动由植物学博士生导师毛子军教授全程主讲,部分老师参加,实习的主要目的是带领学生鉴别各种植物。

实习中,毛子军教授一边带领同学们爬山,一边随时为大家讲解身边各种植物的分类学地位、形态特征和识别要点等等。例如东北的三大硬阔植物:黄檗、胡桃楸、水曲柳,草本植物:罂粟科、虎耳草科、菊科等等,同时教受同学们识别要点的记忆口诀。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详细记录,并提出自己的问题,毛教授耐心的给予解答。

帽儿山海拔808米,山道狭窄悠长,登山过程中同学们互相扶持,互相鼓励,克服恐惧,最终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共同登顶,并在山顶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将课堂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看到的相关图片、文字资料与实际生活中看到的植物进行一一对应,加深了记忆、增长了知识,充分证明了实践教学环节在教学过程中的重要性,同学们都表示以后在日常生活中要对身边的植物也要多多观察,将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应用于日后的科研和日常生活中。(文/马鹏宇)

上一条:我室圆满完成2017届硕博学位论文答辩会
下一条:我校第五十届田径暨阳光体育运动会胜利召开

关闭